【字体:      】  打印
我市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15:24    浏览次数:次    

       11月4日,靖边县组织系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四个迫切需要”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组工干部要求看肩负的职责使命和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扎实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紧扣根本任务,聚焦五大目标,落实总体要求,坚持“四个专项整治贯穿始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佳县乌镇派出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初心教育。11月1日,该所组织民警赴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为民警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加油”。

       大家瞻仰了毛主席、周恩来、任弼时、叶剑英、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办公居住过的地方,参观了党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战时防空洞、红色物件展览室等阵地。了解到杨家沟是党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这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一件件罕见的实物、一幅幅穿越历史的革命图片、一段段感人的真实故事,让民警感慨万千。

       连日来,神木市店塔、锦界交警中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认识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在感悟初心使命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习教育上及时跟进,在调查研究中求真务实,在检视问题中直面现实,在整改落实中动真碰硬,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组织民警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去了党员干部的问候和祝福。民警与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改善老人的伙食,安排好老人的日常生活。

       日前,佳县纪委监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化为19个具体要求,并形成详细的“任务清单”与“责任清单”,做细做实主题教育。其中,“任务清单”明确了每个组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及完成方式、完成时限,使让做什么、怎么做更加明确。“责任清单”细化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每个环节。

       此外,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长由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分别对细化后的全部主题教育要求逐一落实,并扛起责任,切实做到“任务清单”与“责任清单”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靖边县王渠则镇纪委始终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信访案件“清仓见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生态保护、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加强纪律教育守初心,强化纪律执行担使命。

       该镇纪委结合巡查梳理出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拉单挂账,办结销号,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明确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