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15:19    浏览次数:次    

11月6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于11月上旬开始,6个巡察组将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常规巡察。

6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拖N”的方式,对市教育局以及下属重点学校第八中学、榆林中学、实验中学、第十中学、第十一中学,市公安局以及下属重点单位交警支队、榆阳分局、榆神分局、榆横分局,市财政局以及下属重点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收费资金管理中心、税源监控管理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下属重点单位市政管理所、住房保障中心、城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市科技局,市商务局,榆神工业区(神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空港生态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工作政治巡察定位持续强化,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达到政治巡察精准定位要求;发现问题能力不断增强,有效发挥出政治生态“把脉问诊”作用;“1+5联动”巡察效果明显,促进问题整改,推动部门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巡察队伍更具专业化,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政治任务,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政治问题、本质问题、深层次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追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做到及时反馈立行立改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巡察和问责同步,集中整治好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问题,加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增强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注重协作配合,将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群众等监督有效贯通,进一步完善巡察前情况通报机制,建立巡察整改协作机制,落实好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不断强化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寿平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启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