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陕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08:48    浏览次数:次    

11月3日至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到咸阳、铜川、安康、商洛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有关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副组长符太增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陪同部分调研。

调研期间,督导组一行深入部分单位、企业、街道、镇村等地,详细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黄跃金对各地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各地各单位政治站位高,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态势良好,进展顺利。

黄跃金强调,要提高学习自觉,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注重锤炼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高服务群众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查找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提高检视问题自觉,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剖析问题,做实做细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符太增要求,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使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持上下联动,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努力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记者 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