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9    浏览次数:次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9月18日,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仪式。榆林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计划安排9月18日至24日进行集体学习,由管委会党工委成员轮流主持,安排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资料。其间,还将举办第二期高新大讲堂邀请专家作党建专题讲座以及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体验教育等。

       9月17日,榆神工业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审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会议要求,工业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精准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要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9月17日,定边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启动,集中安排7天时间,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地践悟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提出“一补充三明确一强化”,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补充”,即在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籍的基础上,补充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明确”,即进一步明确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佩戴党徽,亮身份、明责任,强自律、展形象;进一步明确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明确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强化”,即强化县委组织部在全县主题教育中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指导推动作用。

       9月10日,绥德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紧列出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实效性的专项整治任务清单;要落实专人负责,尽快制定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计划。全县上下要在省市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根见效。

       9月17日,清涧县召开了县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突出一个“深”字,把主题教育精神吃清吃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一个“实”字,使主题教育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一个“效”字,让主题教育精神达产达效,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9月19日,市直卫健系统主题教育“我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报告会在榆林一院举行,会议邀请中国好人、榆林好人楷模路生梅作报告,市直卫健系统400余名医疗工作者聆听报告。报告会上,路生梅结合自己从医亲身经历,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北京来,服务佳县人民50多年的先进事迹。会议强调,广大的医疗工作者要虚心向路大夫学习,特别是学习她敢于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自觉转化为行动力,为全市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18日,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