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8    浏览次数:次    

       9月19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专题讲座举办。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杜寿平、张凯盈、马洪潮、李博、张守华、麻宝玉、马治东、李晓媛、高岖、杨志先、苏世强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研究员,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韩文科作了题为《新形势下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韩文科围绕国内外能源经济形势,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当前世界能源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我国能源发展成就和问题、我国的能源革命和转型、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讲解,对我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生动的实践支撑,资料详实,透彻入理,对推动榆林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今天报告会的内容,立足实际、学以致用。要把榆林的发展置于国际国内大背景、大格局之中来考量,深刻认识到榆林与国际国内能源形势及新技术革命的高度关联,进一步提振发展共识,真正把深化“12363”战略和新兴产业培育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