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19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合作分会举行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14:42    浏览次数:次    

9月10日下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合作分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资金融通助力欧亚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就推动欧亚地区本币合作前景展望、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金融风险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梁桂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陕西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保持紧密贸易往来,正逐步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多年来,在各方的积极努力和不懈耕耘下,欧亚地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正在积极探索建立促进资金融通的经济金融合作体系。陕西希望与金融界人士一起,在“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主题下,携手合作,为破解制约区域金融合作的障碍壁垒积极工作,让资本成为欧亚大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间的纽带,为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与务实合作,打造更加开放包容、平衡多元的欧亚经济新格局而努力。(记者 张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