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政协召开“促进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月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08: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8月22日,省政协召开“促进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高水平发展。

省政府副省长赵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主持会议,副主席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代表、部分市县(区)政协负责人、专家学者、托育机构和家长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勇指出,“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民生目标之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家未来。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立足实际、抓住重点,建立起“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照护服务体系。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围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调研,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促进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赵刚表示,要将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作为实施健康陕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加快专业人才培育,采取多种手段对婴幼儿照护服务实行有效监管,切实提升我省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制定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