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16:40    浏览次数:次    

8月12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研究分析1—7月份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之以恒绷紧防汛之弦,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监测跟踪雨情、汛情、水情发展变化,做好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流域的预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细化实化防汛应急准备,紧盯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加强巡查防守和险情抢护处置,切实减少洪涝、山洪、城市内涝危害,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大省防总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对全省当前经济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后,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安排,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的要求,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稳增长信心,扭住重点、全力攻坚,着力在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推进、扩大消费需求上狠下功夫,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精准施策、精确发力,深入分析经济运行状况,紧盯主要矛盾,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逐旬、逐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要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化解各类风险,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