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16:39    浏览次数:次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

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日前,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检视出的7个方面46项问题的剖析及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紧盯问题、压实责任抓整改,形成由校(院)委统一领导、校(院)领导分工负责、牵头部门具体落实、参与部门进行协助、其他部门积极配合的整改落实机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对照、迅速行动,落实具体制度、细化具体措施,切实巩固整改实效,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的同时,还要使自身素质有提高、校(院)事业有发展、教职员工有感受,以整改落实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自然资源厅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8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机关各处室、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总结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会议要求,要使全系统用好调查研究之果,聚焦我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所需,重点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工作进行研究。对经过充分论证的调研成果,要及时转变为自然资源政策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听取意见、反复论证。同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等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省水利厅

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围绕着力促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新形势下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系统推进、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新时代工程质量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整治修复等7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开展调查研究从基层实践中找好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主动检视问题把握选人用人政治生态的着力点,严格整改落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牛鼻子”。调研要切口小、能做到,沉下去、接地气,摸底子、有实招。调研成果要梳理,转化为行动,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清单,专项整治,逐项整改。(记者 耿薇 刘居星 齐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