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市首个虚拟收费站门架成功吊装完成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08: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8月9日上午,位于榆蓝高速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G6521)古城滩收费站附近的虚拟收费站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榆绥高速公路再次走在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前列。

本次吊装的虚拟收费站门架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重要设施,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可实现车辆的分段计费、车辆路径标识、流量调查、视频监控、超速筛查等功能,省去了通过省界收费站刷卡过站的流程,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极大地提高了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效率,有效提升高速公路整体服务品质。

据了解,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榆绥分公司从年初开始全面提速,定人、定责、定时,已于8月初完成了全线8个虚拟收费站的16套门架系统的设计、选址,除今日吊装完成的门架外,剩余门架系统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10月至12月进行整体联网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