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启动仪式走进佳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7    浏览次数:次    

5月29日,中国流动科技馆佳县巡展活动启动仪式走进佳县佳州小学。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佳县巡展活动启动。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作了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佳县政协副主席徐志刚出席仪式。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跃进主持仪式。

1.jpg

康东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佳县,将有效弥补佳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活动、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搭建平台,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2.jpg

康东椋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协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让更多公众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据悉,本次巡展为期一个月,展览内容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三部分展示内容,除50余件可供观众动手操作、参与体验的科普展品之外,还有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穹幕影院、VR虚拟眼镜等。与之前相比此次的展品内容更加丰富,并融入了更多先进的科技元素,展示内容在科学性、趣味性、操作性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