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3中国·榆林第二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佳县站开赛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0    浏览次数:次    

1.jpg

大河与流云齐飞,苍山共古城一色。5月28日,2023中国·榆林第二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佳县站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赛,吸引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职业车队,以及全国范围内300余名车手参与角逐。

2.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宣布中国·榆林第二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佳县站开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军主持。佳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向军致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万继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县政协副主席徐志刚,县政府副县长付永宁,长龙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出席开幕仪式。

3.jpg

任向军在致辞中说,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承办此次高规格的国际性大型赛事,为佳县提供了难得的宣传渠道和展示平台,是推动佳县文体事业和旅游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更为世界了解佳县和佳县走向世界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为东道主,一定不负重托,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力保障,努力办成一次精彩、难忘、成功的体育盛会。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用滚滚车轮和精彩骑行,积极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共同谱写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篇章。

据悉,2023中国·榆林第二届沿黄观光路国际自行车赛是榆林市着力打造的自行车品牌赛事,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在华国际C类赛事,不仅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职业自行车选手参赛,同时大众组也是全国群众性赛事活动,将职业体育竞技与大众骑行体验相结合,是一场既有职业竞技又有大众参与的综合性赛事。佳县赛段为第二赛段,分为国际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起终点均设在佳县白云山天一广场,赛道途经沿黄路、李木路、佳吴路等地,国际公路组赛道为95.2公里,男子山地大师组和男子山地精英组的赛道为39.8公里。

比赛现场,发令枪响后,运动员像离弦之箭般飞速奔向远方,转弯、变道、爬坡、冲刺……不仅可以充分感受自行车运动和竞技体育的独特魅力,还能充分领略黄河之美、葭州之美。

佳县属黄河流域,黄河自北向南流经佳县县域73公里。沿黄公路佳县段是佳县建设里程最长、建设等级最高、投资最大、辐射区域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一项工程,连接6个乡镇32个建制村,让佳县沿黄9万余名群众直接受益,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路、观光路、致富路。特别是沿黄公路佳县一线分布的泥河沟千年古枣园、东方红文化园、香炉寺、葭州古城、白云山、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木头峪古民居、峪口造纸厂、赤牛坬民俗文化村、荷叶坪地质公园、刘家坪古渡口等,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形成了充满地域特色的秦晋峡谷文化长廊和生态长廊,构成了一条横贯佳县的旅游带。

10.jpg

近年来,佳县持续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事业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群众体育活动日益丰富,城乡到处建有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助力全民休闲健身与体育锻炼。特别是在公园、广场等地,每天跑步、打球、骑行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尽情释放身心,享受着体育惠民政策带来的丰硕成果。

14.jpg

经过激烈角逐,所有选手都顺利完赛。在国际公路组中,来自泰国路佳洲际队的121号车手BATSAIKHAN Tegshbayarmongolia获得第一名,土耳其安卡拉职业队的172号车手CARLOS ALBERTO Torres vilarreal获得第二名,中国巴迪瑞蓝图洲际车队的13号车手WANG Kuicheng获得第三名。黄衫由泰国路佳洲际队的121号车手BATSAIKHAN Tegshbayarmongolia获得;绿衫由中国高士特-SUPERTEAM车队的71号车手徐心凌获得;圆点衫由土耳其安卡拉职业队的172号车手CARLOS ALBERTO Torres vilarreal获得;红杉由中国巴迪瑞蓝图洲际车队的13号车手WANG Kuicheng获得。

19.jpg

20.jpg

此外,在男子山地精英组中,138号车手庞培林以1小时3分49秒280的成绩夺得第一名,174号车手陈林以1小时3分49秒57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113号车手李治平以1小时5分35秒61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男子山地大师组中,312号车手张准以1小时4分33秒152的成绩夺得第一名,313号车手张建国以1小时4分34秒423的成绩获得第二名,348号车手刘恒超以1小时4分35秒486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榆林市体育局、佳县人民政府、承办,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