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武普军

3月21日,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治鹏,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科协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5.jpeg

会议解读了中共佳县县委办公室、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并为获得榆林市第十一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和榆林市第十届优秀科技调研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陈治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积极行动,为扎实开展好本次“科技之春”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实施方案,扎实完成好“科技之春”宣传活动的各项任务,并根据自身行业的职能工作,开展与行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的科普工作,并将活动情况实时报道在网络平台上,以充分体现“科技之春”这一主题。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科普任务,不断提高科技知识的覆盖面,凝聚起科技助力“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本着安全、节俭、实用的原则,采取集中示范与分散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确保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佳县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4月20日,为期1个月,将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