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延文 刘志华

3.png

3月21日下午,佳县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png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三个年”活动的有力抓手。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落实“国之大者”的具体实践,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项整治与“三个年”活动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深挖问题根源,带头完善具体措施。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盯紧行业乱象,集中力量下硬茬解决一批行业顽瘴痼疾,切实提升治理水平。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协调、查处、追责的工作职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突出问题。要严查一批典型案件,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处置,精准追责问责,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要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形成更多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要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始终,坚持查改结合、立查立改、持续整改,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监督、警示贯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26个单位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