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涛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姬跃飞在县委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专项小组以及改革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听取了教育改革、医共体改革、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佳县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办法(试行)》《关于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佳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等提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认真贯彻《意见》精神,把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健康佳县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医疗卫生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健全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教育作为加快全县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来抓,对标2023年教育重点改革事项,继续深化与榆林高新一中、华栋中学、西安三中等学校合作办学,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医疗改革,完成县医院改扩建、中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成立佳县医联体,协调西京医院、唐都医院、西安儿童医院、榆林二院援建,加强医技人员培训管理,构建“1321N”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改善城区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着力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县城环境卫生等方面的不文明现象,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改革重点,聚焦开展“三个年”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改革,使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升改革能力,主动研究思考改革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来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细化改革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抓好示范引领,认真总结改革工作的试点经验和生动实践,注重发现改革典型,树立改革样板,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利用好《督察办法》,坚持督察、反馈、整改、追责、问效相结合,加强日常督导工作,做到改有所进、改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