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杨涛

3月21日,县委书记姬跃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1.jpe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大力实施“345”工程,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园区产业提升、乡村振兴、农产品深加工、黄河生态治理、民营经济发展、教育和医疗改革等工作,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支持法检两院更好履行职能,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建引领,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动佳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等主题策划开展宣传报道,弘扬佳县精神,凝聚佳县力量,展现佳县风貌。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佳县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支持。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管理,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突出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发展与安全两大主题,全面推广基层治理“345”工作法、信访工作“十个一”和“五级五长”机制,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佳县、法治佳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紧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服务水平提升、离退休干部资源挖掘、典型示范引领、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重点,精心做好保障,充分发挥“银发人才”作用,持续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全面推进“五大振兴”,抓好木头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赤牛坬全市乡村振兴楷模村和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力争建成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农业强县。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每季度的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不断构建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对标对表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建强创文工作队伍,从严从紧压实责任,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县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实现“五大目标”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切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成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佳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佳县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佳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2023年度中共佳县县委政党协商计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