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佳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8 09:34    浏览次数:次    作者:翟晓锋 高冬梅

2月7日,中国共产党佳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东方红大剧院召开。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佳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40.jpe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姬跃飞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郝正军就《中共佳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县委常委李庆华、苏晓洁、姜婧妮、康东椋、张宝山、张小峰、陈治鹏、魏强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中纪委挂职干部特邀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佳县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多重冲击,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高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全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640 (1).jpeg

姬跃飞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准确把握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九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大力实施“345”工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姬跃飞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认清面临形势,坚定推动佳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必须贯彻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要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引领发展破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决摒弃因循守旧、患得患失、小得即满的思想束缚,以兼收并蓄的胸怀取长补短,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解放思想的新境界推进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二要改革创新厚植发展势能。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只要是符合中央精神、有利于发展的,就大胆探索、创新突破,以真刀真枪的举措、创造性的工作,扫清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障碍。三要再接再厉拉高工作标杆。对标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以更强担当走在前、以更高标准作表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姬跃飞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落实使命任务,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践行“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环境提升、乡贤助力、组织保障”理念,制定《佳县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突出抓好木头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赤牛坬全市乡村振兴楷模村和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力争建成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坚持转型升级,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壮大现代工业,做强做优康养旅游产业,力争实现“13520”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要深入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盘子”;要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紧扣社会信用、企业征信、政务诚信三个关键,扎实推进信用佳县建设,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中省市改革任务落实,深化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抓好佳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要坚持城乡统筹,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大美葭州。坚持做大规模与提升品质并重,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乡品质迭代升级;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县城品质,发展特色乡镇,完善基础设施。要坚持生态优先,厚植绿色发展最美底色。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入开展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生态长廊工程,深化节水控水行动,严格执行黄河流域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重点河道整治,构筑黄河中游生态屏障;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环保职责,践行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佳县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统筹好官方与民间“两个舆论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佳县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和宣传力度,以路生梅、任凤祥等榜样力量化育人心;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文化龙头企业,健全文艺人才激励机制,推出一批精品佳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坚持就业优先,推动教育振兴,建设健康佳县,加强社会保障,始终“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循序渐进办好民生实事,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严防发生重大敏感事件;加强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安全生产网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佳县、法治佳县。

姬跃飞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严管厚爱,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纠治作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双亮”“双述”“抓三爱、强三治、促三业”活动,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要坚决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织密组织体系,坚持分类指导,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工作,切实用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实效。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加快建设清廉佳县。要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增强“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提振“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40 (2).jpeg

任向军在总结去年全县经济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53亿元,增长9.4%,增速居全市第二、南六县第一;财政总收入4.02亿元,增长81%;地方财政收入1.59亿元,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26.32亿元,增长4%;规上工业总产值64.21亿元,增长37.6%,增速居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2亿元,增长4.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732元、13502元,增速分别为5.5%、7.5%。

任向军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2023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2%、8%左右。围绕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现代农业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聚焦农业生产稳基础,聚焦特色产业补短板,聚焦成果巩固提实效,聚焦乡村建设抓示范;二是聚力项目带动战略,打好扩大投资主动仗。项目建设再提质,争资争项再推进,招商引资再发力,产业园区再升级,创新动力再激发,营商环境再优化;三是聚力优质旅游资源,打好全域旅游特色牌。按照“一核两带多点”思路,错位打造特色景区,持续配强旅游设施,加强文化传承保护,力争实现“13520”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四是聚力城市能级提升,增强美丽家园承载力。深化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精细管理,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五是聚力治理成果提升,推进环境质量再改善。巩固生态治理成效,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六是聚力人民生活改善,构建共治共享大格局。推进就业量质齐升,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致力医疗优质发展,持续优化社会保障;七是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城市底板更加牢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用心做好人民信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进取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40 (3).jpe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佳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佳单位和县政府直属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