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新春走基层】县委书记姬跃飞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9 17:34    浏览次数:次    

近日,县委书记姬跃飞先后到党的二十大代表、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全国道德模范任凤祥、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许胜利和部分计生伤残家庭、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脱贫户家中及县人武部、木头峪镇卫生院,为他们送去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家中,姬跃飞与路生梅唠家常、话发展,深入了解她从医经历、参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以及生活、健康状况,对她用一生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私精神诠释医者仁心的精神致敬。姬跃飞说,路生梅同志一诺千金、信守承诺的榜样精神、“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热心公益,传递爱心”的崇高品德值得全社会学习。希望路生梅同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佳县发展,主动建言献策,为推动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黄河船夫馆,姬跃飞详细询问了任凤祥的生活、工作和身体情况,对他几十年如一日守护黄河沿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感谢他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为佳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姬跃飞强调,要利用好黄河船夫馆,大力弘扬以任凤祥为代表的佳县黄河汉子、船工志愿服务队爱岗敬业、甘心奉献、不慕名利、见义勇为的质朴精神,讲好“黄河故事”,让“佳县好人”成为社会大众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坐标。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许胜利家中,姬跃飞与他拉家常、聊生活,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勉励他继续保持军人精神风尚,发挥表率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佳县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姬跃飞强调,军人为保卫国家和推动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现(退)役军人及家属解决困难,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让军人成为受尊崇的职业,让军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和荣耀,积极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在计生伤残家庭马红红家中,姬跃飞详细询问收入来源、住房条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在生活扶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诉求,鼓励他要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要求计生协会认真履行生育关怀职能,积极提供政策帮扶、情感关怀、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姬跃飞前往木头峪镇木头峪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张春招、柴雷生和困难群众苗幼浦,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乐观向上、自强自立,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脱贫户张丕庆和张宁过家中,姬跃飞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关怀下,坚定信心,发展产业,搞好生产,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县人武部,姬跃飞与人武部官兵亲切交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广大官兵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佳县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关心支持部队各项事业建设,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加强军地之间团结合作,共同谱写双拥共建工作新篇章。

在木头峪镇卫生院,姬跃飞看望慰问了医务人员,并查看了卫生院药品储备情况。他强调,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健康指数”,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决落实“乙类乙管”的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对镇村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持和药品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科学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组建佳县医共体,加强医技人员培训管理,构建“1321N”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