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3 15:10    浏览次数:次    

11月30日,佳县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在县委第三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姬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与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2205854.jpg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卫军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安排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姬跃飞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标,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总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姬跃飞强调,要在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散煤取暖、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整改的同时,对辖区内的各类风险隐患再摸排、再起底,坚持清单化、台账式管理,一条一条挂账销号,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故灾难,要提前谋划分析,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消防救援、安全生产等队伍要加强战备,重点时段、重要部位、重大活动要前置救援力量,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通过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应急知识科普宣传等有效形式,持续加强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有效提高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姬跃飞要求,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手机呼转、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确保发生突发性、敏感性事件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县安委办、县纪委、“两办”督查室等部门要联合成立督查组,把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生产督查结合起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一律倒查责任、顶格处理、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