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5 23:08    浏览次数:次    

为扎实推动我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深入我县省级文明单位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四级调研员郑怀利陪同。

微信图片_20221125220004.jpg

康东椋先后来到中国移动通信佳县分公司、国网佳县供电分公司、佳县生态环境局,详细了解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阵地建设、岗位创建、实践活动的开展、宣传报道等情况,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康东椋要求创建文明单位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引导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是党委、政府授予一个单位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协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单位“一把手”务必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珍惜荣誉,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康东椋要求创建文明单位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投身“厚德葭州好人之城”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坚持不懈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创建活动。

康东椋要求创建文明单位要把弘扬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特色融入其中,创建自己的品牌;抓好典型模范的选树宣传,壮大中坚力量,尤其是多挖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抓好主责主业,以安全生产和服务百姓为根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将实际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开展有实效、接地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加强文明单位的指导和管理,推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推动佳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