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道德模范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8    浏览次数:次    

“一个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去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越是危险,越要挺身而出……”“我会倍加珍惜荣誉,不止要做一名好医生,还要做一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实践者……”11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副会长、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路生梅的分享让与会的道德模范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21121112121.png

当日,佳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应邀路生梅为佳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代表作报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亮珠向路生梅颁发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使聘书。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郑怀利主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高乐乐向路生梅赠送党的二十大纪念照片。

报告会上,路生梅分享了她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感悟,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同时,几位道德模范代表根据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了所思所想所悟。

近年来,佳县着力打造“厚德葭州·好人之城”新品牌,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公民道德素质培育,身边好人选树工作成绩斐然,“佳县好人”层出不穷。以全国道德模范任凤祥、路生梅为代表的佳县好人群体成为引领社会潮流的道德标杆,有力地带动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从善如流,良好社会风尚愈发浓厚。“好人在佳县”“佳县好人多”已经成为佳县的一张亮丽名片。截至目前,佳县共推出全国道德模范2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中国好人10人,省级道德模范、好人53人次,榆林道德模范、好人235人次,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

报告结束后,还举行了佳县道德模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据悉,佳县将组建以道德模范为主的全县文明实践宣讲团,深入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等展开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扎根葭州大地、浸润百姓心田。

       佳县首个全国道德模范、任凤祥黄河志愿服务队队长任凤祥说:“路大夫是我们身边人学习的榜样。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只要你做好事、做善事、做有道德的事,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我将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服务中来,为佳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刚刚荣登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的陕西好人杜埃存说:“没想到自己会评上这个荣誉,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一个人如果有能力就做点大事,没有能力就做点好事。作为一个农村妇女,我将继续做好自己,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发扬好家风,投入公益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往前走、向上向善。”陕西省文明家庭、佳县慈爱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和郭佩珍公益课堂负责人屈红艳说:“路大夫是我们佳县人的荣耀,值得佳县每个人引以为傲并从中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公益志愿者,我将义无反顾地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好人模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榆林好人、佳县至爱公益协会负责人张羽羽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作为一名活跃在困境儿童帮扶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我将继续履职尽责、接续奋斗,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为己任,努力探索更多孩子们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榆林好人、佳县佳南春苑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锦祥说:“今天有幸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路生梅作的精彩报告,非常激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路生梅为榜样,全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脱贫攻坚后续扶持等工作,争取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