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姬跃飞深入螅镇、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督导巩衔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0    浏览次数:次    

11月4日,县委书记姬跃飞深入螅镇、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督导巩衔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东椋,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21107221129.jpg

姬跃飞先后深入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康家港村、螅镇青瓜崖村、大庄村、马蹄塌村、石畔村、碛头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走访的方式就巩衔、基层党建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07221134.jpg

      姬跃飞强调要紧扣国考省考指标和“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风险,全力补短强弱,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结合村情实际和资源优势,谋划形成特色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特色产业稳定经营、提质增效、带动增收。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打造和美乡村。要进一步规范村级台账资料管理,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台账资料完整、统一。要加强驻村帮扶,及时制定考核评比办法,不断强化管理、考核等工作,确保驻村工作队待得住、干得好、出成效。要充分发挥企业带贫益贫作用,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农户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农村和谐稳定。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五面红旗村创建,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