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情系学子 筑梦远航——佳县举行大爱长安· 陕西银行保险业佳县教育振兴计划 奖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程堰

图片3.jpg

9月22日,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保险业佳县教育振兴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佳县中学举行,为佳县18名高一新生发放奖学金12.5万元。陕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彦庆,普惠金融处处长张海燕,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范勇,陕西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党宏明,榆林银保监分局局长史晓霞等省市领导参加发放仪式。佳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向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婧妮、副县长王雨飞参加活动,仪式由副县长付永宁主持。

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保险业佳县教育振兴计划由“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业普惠金融扶贫慈善信托”存量资产投资收益部分为资金来源,奖励在佳县初中就读满3年,中考分数线达到榆林市教育局直属高中最低分数线以上,且自愿就读佳县中学的学生。项目的实施,对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任向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佳县教育振兴计划项目,是陕西银保监局提质教育帮扶的又一创举。陕西新一轮“两联一包”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陕西银保监局牵头6家保险公司及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省级帮扶团对口帮扶佳县,创新打造“863”金融帮扶模式,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人居环境、组织建设等方面投入金融力量,推动金融工作与佳县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取得诸多成效,硕果累累。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激发广大教师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动员社会力量兴教、助教,凝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团县委书记刘张艳就振兴计划公益项目初始目标、实施原则、项目内容和奖励标准进行解读。

陕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彦庆代表陕西银保监局对佳县教育振兴计划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辛勤奉献的老师、自强不息的学子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希望佳县继续发挥政府在发展教育事业中的主导作用,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奋力谱写佳县教育新篇章;要调动社会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持续不断增强县域教育软硬实力,缪力同心,扎实工作,为推动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持拼搏心,积跬步功,怀感恩情,倡礼仪风,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和家乡振兴相联系,在点点滴滴中提升自我,成就更好人生。

图片4.jpg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8名获奖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学生代表高一八班张楚晗同学表示:“将感恩铭记振兴计划提供的奖学金支持,在今后学习中会更加刻苦努力,永葆学习初心,做到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团县委、县教体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中学校长,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6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