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7月20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等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李欣轩,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占明、县人武部政委魏强,各镇(办、中心)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345”工程,推动国务院33项措施、省39条措施和市45条措施在我县落实落细,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严格执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夯实项目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责任,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及时协调解决63个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三季度全部开复工。要制定出台县级纾困惠企政策,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打好“降、免、退、缓、贷”组合拳,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充分利用丝博会、煤博会等招商平台,签约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打造红枣、山地苹果、红薯、高粱、羊子、肉牛、手工挂面、康养旅游产业链和光伏材料、清洁能源、盐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要深入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建立“一对一”跟踪服务和项目前期手续代办制,强化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投资环境。要保民生,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加强技能培训,统筹做好各类重点人群就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关心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守底线,把握重大风险防范工作主动权,统筹推进12项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稳定防线,牢牢守住经济盘、社会盘和民生基本盘。

会议指出,省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陕西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依据和遵循。省委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安排,总结了我省各地狠抓重点项目落地进展情况,总结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推进重点项目的举措,这既是对上半年我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一次“盘点”总结,又是一次加油鼓劲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实施“345”工程结合起来,纵深推进七大产业链打造、榆佳经开区发展、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县城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全县63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已开工的要加快建设进度,未开工的做好要素保障,确保早日开工。要积极争资争项,紧扣中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在新材料、能源化工、清洁能源等领域,持续谋划、精准包装一批契合市场需求、符合环境承载、效益好、能耗低的重大项目,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中央投资、专项债券项目,积蓄发展动能。要全力抓好统计入统,实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坚决杜绝迟报漏统现象的发生。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聚焦危险化学品等12个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改。特别是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根据雨情做好人员撤离安置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暑期师生防溺水和假期安全警示教育。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理,把好“外防输入关”,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落实“五级五长六员”责任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信访维稳,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受理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抓好巩固衔接,持续围绕“三落实一巩固”和“1234”工作重点排查补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统筹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力争建成陕西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坚决防止耕地撂荒,进一步摸清摸准耕地撂荒面积、位置、权属等情况,分类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三十七项攻坚行动,规范黄河河道采砂管理,实施防止二次沙化及国土绿化五年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力争县域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