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年鉴》(2021)出版面世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8 18: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慧慧

近日,由佳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组织领导,县委史志研究室编纂的《佳县年鉴(2021)》由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佳县年鉴(2021)》是一部编年史册,该书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了2020年佳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全书采用分类编纂法,主要内容分为类目、分目和条目3个层次,设特载、大事记、佳县概貌、政治、人民团体、法治、生态、金融等25个类目,119个分目,若干条目,共56万余字,并收录70余幅具有史料价值的图片。图片以全县重要活动为主,新增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为本卷最大特色。

《佳县年鉴》(2021)征编工作于20215月份启动,10月份完成初稿初稿由佳县各乡镇、部门及中、省、市驻佳单位负责撰写,经各单位领导审核后由《佳县年鉴》编辑部统一整理编纂;将是查阅资料、掌握信息、指导工作的重要参考刊物和具有收藏价值的大型工具书。

“志”存高远,《佳县年鉴》自2012年创刊以来,坚持一年一鉴,连续出版10,力求去伪存真,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精神,充分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