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徐超主持召开广陵区资助佳县困难儿童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超

5月2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超同志主持召开广陵资助佳县困难儿童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江伟及扬榆工作组成员、江苏扬州商会秘书长亢浩,县发改科技局、教体局、民政局、慈善协会等部门和社会团体相关负责人。会议在通镇九年制学校举行。

图片1.png

首先,扬榆工作组为佳县困难儿童进行慰问,向相关学校和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教学影响设备、防疫物资等爱心物资。接着县慈善协会副会长马少斌介绍了佳县县情及慈善事业发展概况,与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对困难儿童的资助交换了意见,明确了下一步资助思路,着力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陈江伟强调,广佳协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不仅仅是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还要加强慈善事业方面的紧密合作。凝聚广陵区社会力量支援佳县弱势群体也应当成为协作的重要工作,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对困难儿童的点对点帮扶模式的建立,为下一代谋福利,托起未来的希望,希望广陵区和佳县能够深度合作,探索长效帮扶机制,不断增强帮扶力度和持续不断的壮大帮扶力量。

徐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爱帮扶困难儿童,促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要充分认识做好关爱贫困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弱势儿童群体的现实需求,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发动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发扬奉献爱心的中华传统美德。广佳协作工作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接广陵区社会爱心企业团体,积极牵线搭桥,让更多力量参与进来,让更多困难儿童切实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