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 交办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5月9日,佳县召开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对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县长任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继民、县政协主席白静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锋、县政协副主席李四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主持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今年县“两会”期间,形成代表建议26件、委员提案29件,饱含着对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憧憬,凝聚着代表和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集中体现。各承办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履行好“两案”办理的法定职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以高质高效的状态,从严从实抓好“两案”办理工作。一要精准落实工作责任。要提高对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

,抽调精兵强将,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着力提升办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对建议、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科学拟定办理方案,在办理过程中,重点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通过办理好一件建议、提案,达到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项整体工作的效果。四是要加强沟通务求实效。要同代表、委员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磋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力求让代表、委员满意,确保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宣读了《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峰、县政协副主席李四文分别就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