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7 12:5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武强 高遥

1月15,代县长任向军先后深入朱官寨、坑镇和螅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镇(办、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任向军随机走访了石家坬村、背沟村和小社村,详细了解“三类户”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以及饮水安全、就医就业、子女入学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引导他们结合帮扶政策,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发展壮大设施养羊红枣种植等特色产业。

图片2.jpg

任向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做细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聚焦“1234”指标,即“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环境卫生、绩效管理、群众满意度,紧盯“三类户”等重点人群,逐户逐人研判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加强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更新完善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台账,建立健全资产运营管护和收益分配机制,确保长期发挥效益;要推进问题整改,结合市级业务指导组反馈问题,集中力量、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积极转变作风,沉下身、静下心,坚持“一线抓落实工作法”,强化督查考核,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坚决打赢巩固脱贫成果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