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强化管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0 15:07    浏览次数:次    

今年以来,佳县铁腕推进治污三十二项攻坚行动,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精准管控,通过严控扬尘、治理散煤、管好企业三方面举措,抓好各个环节、细节,推动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今年前10个月,全县空气优良天数238天,综合指数3.48,环境空气质量位居榆林市第二。

一是主要街道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及时进行酒水,并在云岩路和人民路建成投运智能降尘系统。加大过境公路(国道339)清扫频次,如出现空气环境质量严重超标问题时,采取过境绕行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汽车尾气及道路扬尘污染等问题。主城区及周边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管控措施和“红黄牌”制度,特别是土方施工阶段,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单位予以立即停工整改。

是深入开展“散煤清零”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加强散煤治理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燃烧劣质散煤的危害性。有序推进主城区禁煤区洁净煤替代以及“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强化部门监督检查,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高频次、高密度执法检查,严防劣质煤使用或散煤复烧。大力推广使用洁净煤和炉具,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是兰炭、金属镁、砖厂等涉煤企业严格落实储煤场及运输道路硬化、洒水、清扫等措施,坚决杜绝露天筛分、装卸作业。加强汽修企业监管,确保有机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危险废物储存场所符合相关规定。督促完成沿街小型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定期进行设备清洗及检测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污染防治设施停运和超排、偷排的企业快查快处、重查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