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来佳调研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1 16: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帅伟

11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一行先后在佳县瑞兴种羊场、佳县高盛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加快推动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方塌镇分管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瑞兴种羊场是佳县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之一,在瑞兴种羊场调研期间,陈玉林先后来到种羊繁育基地、熟食羊肉加工车间和饲草加工车间,详细了解种羊繁育、食品加工、饲草加工现状,认真询问了“星创天地”平台创客工作情况。陈玉林指出,如何把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首先是做给农民看,企业要把两胎品系、两年三胎的“235”养殖法作为陕北白绒山羊提质增效有力保证,建立养殖标准、打造养殖样板。其次是帮着农民干,企业要强化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和模式推广,要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态度,不断激发出农民的内在活力和动力,通过羊产业提质增效来增加农民自身“造血”功能。第三是带着农民赚,企业要充分发挥国家级“星创天地”平台作用,发挥自身产销优势资源,共享市场销售渠道,解决农民后顾之忧,带动帮扶农民共同致富。

李伟在陪同调研中指出,当前佳县畜牧业以养殖户家庭养殖和合作社小规模养殖为主,整体效益不高,品质也参差不齐。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总结提炼一批可供借鉴推广的养殖经验,试用推广一批养、供、销一体化发展的养殖模式,培育发展一批具有特色地域标识的畜牧产业品牌。通过政府发力,企业助力,农民努力,实现企业和农户的“双赢”,切实推动佳县特色畜牧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图片1.jpg

陈玉林一行还就佳米驴保种育种、驴舍基础建设、“科学家+工程师”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