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科技助力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研讨视频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帅伟

11月19日,佳县召开科技助力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胡熳华、全国畜牧总站处长刘丑生在线出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王德喜、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副处长纪波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杨凌参加,佳县人民政府代县长任向军出席视频会议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主持会议,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各镇(办、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任向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佳县持续推动畜牧产业创新发展,通过科研院校合作带动,创新生产运营模式,坚持区域示范引领带动,打造了“红枣羊”等一系列创新品牌,形成了“借羊还羊”,“智慧养殖”等多种经营模式,畜牧产业的养殖规模、水平与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

任向军强调,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技部定点帮扶,通过高规格、高水准的中省市行业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教授的专业研讨和科学专业的品牌讲座,为佳县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化发展提供“妙药良方”,必将进一步助推我县畜牧产业更快更好更高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多为佳县畜牧产业发展把脉会诊、指点迷津、传经送宝,让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明晰思路,为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强大的产业支撑。

图片3.jpg

李伟表示,作为佳县特色畜牧产业的典型代表,陕北白绒山羊、佳米驴在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科技帮扶团佳县执行团将紧紧围绕全县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好科技部科技资源优势,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加强协作,创造条件,搭建桥梁,吸引更多高校科研院所来佳建立教学实习、成果转化基地,支持更多的科技人才到佳县干事创业,为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支撑。

李伟强调,佳县人民政府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域领。希望西农专家能够深入基层一线,瞄准短板弱项,协调解决一些我们长期想解决而又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一些我们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事情,进一步推动佳县特色畜牧产业发展壮大。

会上,佳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了佳县区域特色畜牧产业现状、发展目标和需求,佳县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等专家教授作了畜牧产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