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2021年佳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3.jpg

11月18日,代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1年佳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东椋,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副县长高剑利,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宏斌、李欣轩,相关镇(办、中心)政府、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和驻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4.jpg

任向军指出,今年以来,在分管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固投负增长已成定局,投资增长后劲不足,部分指标与年初预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对照问题抓调度、紧盯欠账促落实,确保各项刚性指标不留欠账、定性指标不出底线。

任向军强调,一要抓进度,计划年内投产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抓关键进度节点,确保按期投产达效;续建项目要按月按周制定推进计划,每周一调度;针对目前仍未开工项目,要查明原因、找准对策、创造条件,包抓分管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梳理化解卡点堵点。二要抓保障,强化主动服务,建立“一对一”跟踪服务和项目前期手续代办制;县域金融机构要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规模,主动对接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三要抓项目储备,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战略,围绕乡村振兴、产业转型、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方面,在新能源、新材料、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农业全产业链等领域,持续谋划、精准包装一批环境友好、能耗达标的重大项目;积极与上级做好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中省市支持,使上级政策实实在在落到佳县实处、惠及全县人民。四要抓招商引资,坚决摆脱依靠财政抓项目的错误理念,积极撬动民间资本、金融资本、信托基金和中省市项目资金包装项目、策划项目;围绕新材料、新能源、LNG、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展定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对已签约未落地的项目要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环评等要素瓶颈,实现招商引资项目从签约、开工、建设到投产全过程的闭环管理。五要抓统计入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管项目必须管统计,管经营必须管统计”的要求,严格审核项目入库资料,实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坚决杜绝迟报漏统现象。六要抓规划,提前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的土地、环评、能评、用水、资金、手续等要素保障,特别要守牢土地、生态、能耗、用水四大底线,确保重点项目推进顺利,取得开局良好势头,打赢固投翻身仗;要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项目的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债券资金争得来、用得快、用得好。

会上,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包抓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发改科技局通报了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债券项目资金使用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