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县“四防”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9 13:3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静

微信图片_20210929132906.jpg

9月28日,全县“四防”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艳梅、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新,各镇(办、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付永宁传达学习了全市旅游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杨东明副市长来佳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就秋季防汛、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景区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及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929132856.jpg

任向军指出,今年的“国庆”恰逢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事关“国之大者”。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保障安全,为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任向军强调,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增多,全体同志要在思想上更加警惕、措施上更加到位、督导上更加严格,紧盯景区、校园、市场、宾馆、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佳人员,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秋季由于天气变化等原因,历属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盯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景区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全面做好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发现一处、及时预警、妥善处置,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及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备齐救援物资、抢险装备,确保出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时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最大程度减少工作被动。要坚决抓好社会面稳控,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下访”工作,深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稳控在当地”,坚决保障全县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