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徐超副县长主持召开苏陕协作(佳县)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超

9月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超主持召开苏陕协作(佳县)工作推进座谈会,广陵区驻佳联络组,县委宣传部、工商联,县发改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文化旅游局、教体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113332.jpg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关于苏陕协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超指出,广陵区与佳县之间的协作正是全国各地积极拓展东西部协作新领域新路径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战打赢后,群众依然有复贫返贫的风险。为确保稳固脱贫成效,必须让原有的一些帮扶政策、资金政策相应得到完善和升级,对口支援继续作为接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达到对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的效果。

徐超要求,要切实把苏陕协作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建立长效带贫机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扶贫推动力,扩大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实现脱贫户增收与企业经济效益共赢的良好局面。

徐超强调,要紧紧围绕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和促进劳务输出,进一步完善广佳劳务协作机制,在加强联动、通力配合中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以点带面,逐步拓宽合作渠道,走出广佳协作劳务协作、先富带后富、合作共赢的路子。

徐超强调,要加快健全扶贫车间、社区工厂、消费扶贫、易地移民搬迁后续产业等项目鼓励激励机制,改善区域产业发展格局,推进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助力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还就支医、支教、支农“三支”队伍选派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并确定将改善医疗、教育、农业发展方面结构性人才缺口作为下步工作重点。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实现在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确保帮扶有进展、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