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4 07:22    浏览次数:次    

图片4.jpg

9月3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相关工作。县政府代县长任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小峰、王雨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任向军指出,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对于减轻农民因灾、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水平,加强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办、中心)、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细化措施,按照“政府引导、商业运作、参保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推进工作。

任向军强调,要精心组织,加快扩大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覆盖面。一是加大宣传,将提高群众认知度和参保率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向群众解读、宣传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政策,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知晓率,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二是优化服务,人寿公司要积极履行行业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立“区县乡镇一村社”三位一体农村保险服务网络,推广线上服务、一站式理赔,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速度,开辟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在需要时能及时、足额获得赔付,提高群众认可度。三是创新机制,用工作机制和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逐步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和考核办法,定期开展考核评价,探索出一套适应我县实际、符合农民需求的保险宣传、销售、理赔模式,真正意义上把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做成一项老百姓“愿意买、买得起、买得值”的惠民业务。

王雨飞要求,各镇(办、中心)、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联系,配合保险公司做好辖区内参保对象登记造册、投保承保理赔等工作,搭建好保险公司与农村群众联系的平台,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人寿保险公司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工作,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形成统一安排,各负其责、高效运转、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