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调研疫苗接种、应急防汛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6 20:0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9月4日至6日,代县长任向军先后深入通镇、朱家坬镇、佳州街道办、峪口便民服务中心、店镇和朱官寨镇调研疫苗接种、应急防汛及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峰,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如晖及相关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任向军要求,各镇(办、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四防”工作。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摸清摸准人员底数,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全力抓进度、抓效率,保证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处置,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近期降雨天气频繁,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不离辖区、不离驻地,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指挥有力。要针对沿黄公路沿线、山坡落石点等重点区域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密切监测雨情影响,强化应急调度,确保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图片2.jpg

任向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任何糊弄应付思想,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组织网格员开展入户摸底核查,全面掌握“三类户”底数和详细信息,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收入核算、国家后评估等各项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分类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滞后工作迎头赶上,全力保证2021年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能出彩。

图片3.jpg

任向军还深入刘崖窑村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要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发展产业,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成果,共创美好生活。

任向军还就封山禁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