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22: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9月2日,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靠实责任、剖析问题、细化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县政府代县长任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小峰主持会议,副县长王雨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任向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站位,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真有效。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衔接好。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各项任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健全集中排查、定期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的排查机制,及时掌握“三类户”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围绕迎接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认真梳理研究,明确指标要求,细化分解方案,落实落细过渡期各项政策举措。要抓好乡村振兴产业支撑,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重点示范县,每个乡镇打造1—2个示范点,高质量建设一批在省市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严抓严管严问责。各镇(办、中心)、相关行业部门,对存在问题要逐条梳理、逐项对照、深入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动态清零,确保相关问题不反弹、不复发。要结合全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改进基层干部作风,坚决克服各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张小峰要求,各镇(办、中心)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群众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水平。要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及时兑付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要抓好专项帮扶工作,确保互助资金、小额信贷和光伏收益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加强驻村工作管理,做到培训全覆盖,切实提高驻村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巩固成效经得起检验,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以及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如晖传达了全市巩固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