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调研“四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1 17: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 遥 李锦龙

8月28日至29日,代县长任向军先后深入木头峪镇、螅镇、康家港便民服务中心、大佛寺便民服务中心、乌镇调研“四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峰、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镇(办、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任向军强调,当前正值“十四运”即将召开的特殊关键时期,要牢牢把“四防”工作抓在手上。要抓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划片包干责任,开展全方位入户排查,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严格落实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汛期监测、预警、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夯实镇办、村组(社区)安全生产、防范重大风险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力量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要改进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任向军强调,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的防返贫监测,坚持入户核实、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精准施策、对账销号,确保按期整改清零,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群众“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住房安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