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签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31 12:21    浏览次数:次    

微信截图_20210731122751.png

7月30日上午,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政府举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榆林分行行长关英,副行长任英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柴孝勤出席了签约仪式。副县长王雨飞主持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731121943.png

仪式上,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介绍了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副行长任英杰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县长杨政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榆林分行行长关英代表双方签署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731122004.jpg

杨政指出,近年来,市县两级农行系统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积极参与佳县脱贫减贫事业,为全县红枣、红枣畜禽养殖及种植业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此次政银双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是优化农村金融服务供给的一次务实举措,必将有效推动佳县“三农”事业发展,更好的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杨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催生了大量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也为金融机构开辟出又一片广阔的业务天地,在后续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探索佳县政府与农行榆林分行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上更深层次的合作。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用足扶贫小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满足群众生产、创业、就学等合理贷款需求,推动农村金融和富民产业融合发展。二要共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满足农田水利、农产品加工等现代化农业重点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三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关英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榆林分行将以此次双方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农业银行服务“三农”优势,全面深化政银合作,持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努力为实现佳县追赶超越目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以政府组织优势和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优势的互利互惠为基础,在未来五年内,将围绕佳县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发展需要,向佳县重点建设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意向性融资服务,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产业链环节金融支持力度,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