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杨政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锦龙 冯浩然

图片52801.png

5月27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2020年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听取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副县长彭靖渊、张宝山、张小峰,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艳梅,县检察院检察长高柯,各镇(办、中心)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白云山景区管委会、法院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52802.png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存在问题再整改、安全责任再夯实,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治理,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次生灾害。要健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做好水库、河道及周边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打击和取缔河道、水库范围内滥采乱挖、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要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中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要全面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和企业生产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坝草沙综合治理,加快推动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铁腕治污32项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实施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以整改实效迎接今年的中省环保督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佳返佳人员和密接、次密接触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疫苗调度和储备,按批次落实好疫苗接种任务。要强化舆论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加快构筑全县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事不过夜,坚决保障脱贫成效。要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扶贫农场建设,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带动群众增收。要做好档案整理归档,按照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归档有关要求,分级负责、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确保资料收集全面、整理规范。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项重要活动、重要工作交织叠加,加之“七一”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推进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强源头防范治理,主动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畅通群众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答”,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矛盾化解成效的最高标准。要对基层信访业务人员进行再培训,强化信访事后监管,确保在提升办结率的同时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图解:2021年佳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