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佳县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仲春时节的陕北,草长莺飞,生机盎然。4月7日,佳县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走转战陕北(佳县)路,并参观神泉堡革命旧址,聆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在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中,弘扬革命精神,接受初心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IMG_6044.JPG

1947年8月,毛主席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转战陕北,其中来到佳县战斗生活了100天,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佳县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素材。”白静阳表示,今后我们将充分用好党史资源,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当天,大家沿着毛主席和党中央走过的山路,感受那段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体验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并在五女河边的“初心广场”,聆听讲解员讲了毛主席临危不乱,在群众帮助下两渡五女河的故事。一路上,大家发扬不怕苦、不言累的精神,历经一个多小时,顺利到达。

“只有置身其中,才能真切地触摸到历史的细节,感受到历史的温度。作为宣传工作者,要通过报道让更多人了解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特别是佳县这段历史,弘扬好转战精神。”每次提到这些,王苗就肃然起敬。

IMG_6264.JPG

随后,来到神泉堡革命旧址,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满怀敬仰之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遗迹,深入了解当年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期间所经历的重重艰难困苦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不朽的人格魅力,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认识到今天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IMG_6187.JPG

在旧址大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海紧紧围绕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佳县期间发生的沙家店战役、神泉号令、县委题词三件大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宝贵体验,感触很深。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佳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