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工作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3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4月7日上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做好巩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强化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扎实做好产业扶贫、稳岗就业工作,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切实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各镇(办、中心)、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刻内涵,有序推进工作衔接,分类推进政策衔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档案规范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收集归档资料,严把工作标准关口,紧扣时间节点,做到不打折扣、不想当然、不拖后腿。

各镇(办、中心)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