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暨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6 17: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玉军 翟晓锋

图片132501.png

3月25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及迎接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迎检有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和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镇(办、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县文旅局和工作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主持会议。

刘生胜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推动实现“旅游+其他产业”深度融合,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确保持续稳定增收。要深刻领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推动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义。要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切实让城乡面貌净起来、绿起来、靓起来、美起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高佳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佳县成为投资“热土”和兴业“洼地”,为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把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面临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刘生胜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做强做优景区景点,做精做美旅游线路,做新做特旅游商品,满足消费需求;要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旅游服务功能。要加强市政公共设施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道路交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县城功能;要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责无旁贷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高质量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任务,为实现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层层动员,广泛宣传,大力倡导“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事事关系旅游环境、处处展现卫生名片”的工作理念,努力营造全民共谋、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狠抓创建工作的新热潮。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奋力取得创建工作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坚持财政资金向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创建工作适当倾斜,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和城市创建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绿化美化和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提升葭州古城整体品味。要推进产业融合,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旅游+”新业态发展,实现“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彭靖渊安排部署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县人大副主任、县创建办主任刘秉峰安排部署了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东方红文化产业园、赤牛坬民俗文化村、大美石窑景区负责人分别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作表态发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和佳州街道办负责人分别就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