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 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8 22: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3月18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到佳县中学、佳县第一小学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县政府办、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jpg

魏锦斌仔细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消防设施、校园监控、防暴设备、食品安全、放学期间校园门口交通和治安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教体局、佳县中学、佳县第一小学关于校园安全的汇报。

图片2.jpg

魏锦斌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教体部门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紧抓好,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健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开展会商研判、情况通报、联合整治等,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

图片3.jpg

魏锦斌要求,常态化加强校园安全防护,重点关注消防、校园安保、食品卫生、预防踩踏、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落实“技防、人防、物防”三防措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严格落实门卫制度,加强校内保安人员的培训,深入开展学校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三要防范安全事故,持续加强警校联动,不断提高学校及周边巡逻防控密度和频率,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有效净化学校周边不稳定因素,确保家长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