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1 20:2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徐幼平

微信图片00.png

2月21日上午,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东方红大剧院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踊跃建言资政,共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计和改善民生良策,交出了新年第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县委书记刘生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继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县政协主席田再兴,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新、张志鹏出席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新主持闭幕大会。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63名,因病因事请假33名,实到13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佳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各项决议。

微信图片_02.png

县委书记刘生胜首先代表中共佳县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刘生胜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佳县改革发展征程中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佳县成功创建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省级双高双普县”“省级园林县城”,获得“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县市区”“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区”“榆林市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县委对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也是高度认可的。

刘生胜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坚持党的领导,在从严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彰显更强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更大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彰显更优作风。在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刘生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使政治协商真正成为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环节,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局面。各位委员、同志们,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01.png

县政协主席田再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聪明才智,发掘团结合力,勠力同心,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奋力拼搏,为我县顺利实现“三大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田再兴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政治方向。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保持方向正确。新的一年,我们要凝聚共识恪守政治原则。全体委员要不断强化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在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发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委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团结更多力量,凝聚更大智慧。新的一年,我们要担当有为服务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广泛的优势,紧扣追赶超越的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民生福祉的具体问题和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政协价值。新的一年,我们要修身立德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勤于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建言献策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更要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家乡建设、科技服务、法律援助、文化惠民等公益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为政协事业增光彩添荣誉。

微信图片_03.png

微信图片_05.png

会议还对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委员、优秀文史员、先进宣传工作者、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