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8 21:04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2月7日上午,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始终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从严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魏锦斌,副县长张宝山,副县长、县扶贫办主任张小峰及县安委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规划、项目和园区安全准入要求,大力开展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决不以牺牲安全追求经济发展。要加强重点车辆监管,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无照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公交运输企业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要及时检查消除城区燃气管网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用气安全,指导群众合理安排煤炉取暖通风设施,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要进一步督促危化品企业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关键部位和特殊作业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转移准备。要加强白云山等景区林木消防安全检查,对景区建筑物、重点设施、线路管网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要夯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同时,对全县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重要信息要及时报送、迅速处置,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