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6 12:49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1月25日下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岁末年初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宝山,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0个专项工作组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道山主持。

杨政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强各方协调联动,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杨政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加强外地务工返乡人员、返佳大学生、中高风险区来佳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检测、信息推送和移交管控,落实好村(组)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加强冷链物流监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流调溯源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案和联动机制,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和群众生活保障。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储备、供应工作, 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谋取暴利等行为,确保市场稳定、人心安定。

杨政要求,要全面整改市联防办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反馈问题,及时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和督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位。

杨政要求,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好日常防护措施,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励,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定健康的新春佳节。

王道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无漏洞作为防控的基本标准,把坚持不懈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防控上再严密,继续严把输入关口,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部署了各专项工作组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