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31 18: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12月31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带领县政府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工贸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督导检查辖区部分重点场所、企业、路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231.png

魏锦斌一行先后到邮政公司仓配中心查看了邮件快件登记、消杀情况;检查了佳州大酒店消防通道、指示标志设置、特种设备、冷库冷冻食品加工等工作;查看了农贸市场、亿佰尚品超市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工作人员、入场消费者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运输安全及影剧院周边路面管控情况。

图片123102.png

魏锦斌指出,元旦、春节将近,返佳过节人流量激增,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极易引发聚集性疫情,加之近期气温骤降,道路暗冰和落石较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冬春季疫情防控特点,科学分析研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扎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和食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23103.png

魏锦斌要求,当前,务必要把冷链食品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域的重中之重,市场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夯实各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要督促指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抽检,并对所销售的冷链食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加强对快递行业的日常监管,对收寄的物品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货物查验和车辆器具清洗消毒。交通、交警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