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深入基层督查指导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12月22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带领县公安局、司法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沿黄公路、佳吴路等重点路段和螅镇碛头村、螅镇派出所、坑镇司法所督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司法队伍建设、公安队伍建设、信访维稳工作。

图片12245.png

在沿黄公路、佳吴路等重点路段,现场查看了交通违法拍摄设备运行情况和防护栏设置情况;在螅镇碛头村,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在坑镇司法所,听取了基层司法工作汇报,并就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农用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安排部署。

图片12246.png

图片12247.png

魏锦斌要求,当前临近年关,且“村两委”正值换届,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细微处着手,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大局意识,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要认真开展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努力使各种问题能够在制度框架内化解,使各种诉求能够依法按政策解决,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预防在发生之前、化解在萌芽状态、处置在初始阶段。二要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县交安委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加大对G339国道佳县段、省道佳吴路、佳米公路沿线和县城等重点地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重点整治酒后驾驶、严重超员、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易发路段影响交通安全的货运车超载、超速行驶、低速载货汽车非法载客、摩托车无证无牌上路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三要持续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要配强人员力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程序合法和实体公正,在依法追究违法责任的同时,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各项管理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树立便民、高效、诚信的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