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7    浏览次数:次    

12月2日,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12032.jpg

刘生胜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全面小康即将建成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陕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是省委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全省长远发展的深度思考、务实谋划、战略布局,是全省未来5年乃至15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和路线图,符合中央要求,紧贴陕西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我们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

刘生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佳县落地落实。二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标《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谋深谋准谋实我县“十四五”规划,擘画好佳县未来发展蓝图三要完成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全县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全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力量突破项目前期审批、要素配置、建设条件落实等瓶颈制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特别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冬闲时间,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开春大干项目各项准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争取一批强链延链补链项目,积极跑市赴省进京协调对接,力争把佳县更多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盘子,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有效化解,聚焦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等敏感问题,加强专题研究,制定管用措施加以化解,从源头上提高全县整体治理水平。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近期雨雪天气频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实施好“4331”工程。即实施“园区带动、枣畜富民、文旅跨越、城乡融合”四大战略,发展“以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龙头的现代工业、以优质有机红枣为龙头的现代农业、以沿黄生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实现“百亿园区、百亿枣畜、百亿文化旅游”三大目标,加快推进撤县设区融入“大榆林”城镇圈,奋力谱写佳县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佳县贡献。